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所謂愛的酷刑

關於這本書,或許,還有一點的沉重......

所謂愛的酷刑 「我不會嫁給任何人。或者說,不會愛上任何人。」她的微笑終於消失了,神情空白,「愛是一種酷刑,我沒有勇氣用肉身去捱。是的,我沒有勇氣。」
  甜美的愛情之酒終會被歲月釀製成酸澀無法入口的醋。她再也不想,再也不想被以愛為名的鍊鎖捆住她的人生。
  所有的人對她來說,都應該是過客。
  她安靜的搭建自己的城堡,不讓任何人入侵。只要沿著固定的路線行走,乾淨而安全,不會有任何人傷害她。
  所以請不要愛我。
  愛是一種酷刑。如果你愛我,請你不要說。如果你愛我……
  「……我害怕這個字眼。」她的神情像是在夢遊,「這個字只會帶來傷害。」她的聲音很細微,「不要傷害我。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……」
  她受不了。
  所以她要逃離這場酷刑。
所謂愛的酷刑


以上轉自博客來!

           首先我要說,看到這本書的封面,請不要以為它是鬼故事,它不是好嗎......(跟別人說這本書,拿出來竟然被說是鬼故事......)(爆掉!!)

       回歸正題。


        這本書對我而言,或許我是被「愛」這個東西的本質而吸引吧!

        不是男女之間的情情愛愛,雖然書裡有寫,但我所注意的不是男女之間的愛情部分。更多的,是「愛」到底是什麼?

        我總是以為,本質該是柔軟且溫暖的,曾經這樣全然相信。

        「愛是一種酷刑,我沒有勇氣用肉身去捱,是的,我沒有勇氣。」

        是不是在人生當中,愛總是雙面刃,總是傷人?那樣無理由的互相傷害。曾經有一段時間,我真實的覺得,「愛」這個字太沉重,沉重的難以負擔,那時或許無法釋懷,但隨著時間,我也弄不清楚是淡去了,還是被時間的沙粒掩埋,只是偶爾想起,這樣的情緒卻也不復當初,只餘淡淡哀傷。

        我想每個人,總難免會經歷一些不全然完美的愛,只是中間的選擇和感受,不見得能讓他人知曉,只能自己承受,不論如何的抉擇,箇中滋味能明白的,也許就只有自己了!只是,又怎麼能希望一切都是完美的,也或許只有那一點的不完美,才能襯托出一切的美好,那樣殘缺的美好。

        如何想,外人無法干涉,也就端看自己了。

這本書的作者:蝴蝶的部落格。
夜蝴蝶館 
夜蝴蝶二館 

連接→ 下一部書:風動鳴 (奇幻小說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