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漢娜的遺言


關於這本書:
漢娜的遺言 七卷錄音帶,十三面,十三個故事。這些故事將會告訴你,我為什麼會走到生命的盡頭。如果你也聽到了錄音帶,那麼,你就是我結束生命的理由之一……
  蟬聯紐約時報排行榜長達五十七週,勇奪多項文學大獎
  令人震撼的生命省思媲美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,即將由環球影業改拍成電影
  曾經飛揚的青春,為了什麼無聲墜落?
  按下回轉鍵,一切是否能夠重來……
  這個看似絕望的故事,卻點燃了我們對生命的熱情!





漢娜的遺言

以上轉自博客來!



    第一次看這本書大概是半年前,並非想深究什麼,只是有了一點好奇!


    嗨,我是漢娜.貝克。接下來,我將告訴你,我所經歷過的一切。
   
如果你也聽到了錄音帶,那麼,你就是我結束生命的理由之一。


    充滿吸引力的語句,讓我不禁想要閱讀它。

    由自殺作為開頭,但文字並不如同我們所想想的刺激,多了一種淡淡地的平靜,而這或許正是它吸引人的地方。敘述的故事內容或許不如同一開始充滿震撼,但對我來說,並不妨礙我的「好奇」。漢娜所遭遇的一件件事情,每一件事都是一個小小的、帶點悲哀的故事,而後融會成了漢娜的人生,也成了漢娜最終決定的原因。


    在我們看來,或許無辜、或許平凡、或許殘忍,但有許多相同的事情,可能、甚至已經在我們身邊發生,而我們覺得無所謂、只能同情或是經常發生無須理會的事情,最後匯集成了巨大的壓力,所以才有了這樣的結果,背後所需要深思的議題,絕非「自殺」如此簡單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