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地海巫師

關於這本書的簡單介紹 :

地海巫師(地海六部曲I)(再版)
     牧童雀鷹天生擁有強大的魔法力量,卻無法明白魔法的真諦。為了更能發揮天賦,他前往巫師學院習藝;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,他當眾施展超強的召喚術──卻鑄下大錯。夢魘緊追著他到冰天雪地、杳無人煙之處;有人覬覦他的力量,想誘惑他投入邪惡的懷抱。他能彌補當年的過錯嗎?
  當他啟程,他將步上從未有人完成的追尋之旅,直到海洋的盡頭……
  「點亮一盞燭光,便投出一道陰影。」
  熟讀老子《道德經》,也深受人類學觀點影響的勒瑰恩,寫出了不同於一般魔法奇幻世界的「地海」,運用豐富的象徵寓意,優美恬澹的文學技藝,敘說了層次繁複的自我追尋之旅。《地海巫師》不只是一個血氣少年蛻變為成熟英雄的成長故事,更有民俗風土的厚度、自我存續的哲學思索、人與自然關係的世界視野。讀她的小說,你會恍然:奇幻的確比現實世界更為真實──因為她的奇幻不是為滿足自我投射而存在的虛空世界,而是紮根於真實人心所醞釀出的深切體悟。
地海巫師六部曲(博客來)



地海巫師(地海六部曲I)(再版)(博客來)

以上轉自博客來!

        

     這本書雖然並非我看過的第一本奇幻小說,不過確實讓我印象深刻。
惟寂靜,出言語; 惟黑暗,成光明; 惟死亡,得再生; 鷹揚虛空,燦兮明兮。---《伊亞創世歌》


        相較於其他奇幻小說,這本書的世界叫人印象深刻,不同於我讀過得其他小說,這本書裡有許多新穎的設計,綜合了眾多的元素,而這些元素是其他書裡所沒有的,然後結合成了新的世界,不單單只是大家所熟悉的「魔法」。它擁有龐大的想像空間,在一句句閱讀時,能在腦海裡投射出一個個畫面,如同真實的「看見」。


        <地海巫師>有六部,每一部連結得天衣無縫,同時包含富有哲理的意涵,敘述了關於人心的黑暗面、權力與欲望、生與死、以及「均衡」與抉擇......,值得讀者反覆去深思,不單單只是一個純粹的故事,而這正是它吸引人的地方,讓人在看過一遍之後,還會想再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細細閱讀。


        如果喜歡看奇幻故事的人,絕對要去看看這部小說;沒看過奇幻故事的人,看了這本書,也許就會愛上「奇幻」這個詞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